废物点心

烦了,毁灭吧
主页所有完整文见wb:废物点心一点点

可以点梗,私信和提问箱都可,不接受夹带私货对俞风城有偏见的脑洞

【俞白】脑内恋爱选项

一个突发的沙雕脑洞


事情是从小草玩的一款游戏说起,虽是读军校,作为男大学生的日常生活游戏是必不可少的伙伴,小草对着电脑屏幕傻笑,俞风城出门去水房打水路过,瞟到他不知道在玩哪款galgame,随口吐槽一句,“你不是有女朋友了吗?还玩这种游戏?”


小草放开鼠标摇头晃脑道,“现实的能跟虚拟比吗?你不懂那种看见攻略对象好感度一点点增加的成就,而且可以了解一下谈恋爱的时候对象的心思,城哥你也可以试试。”


俞风城放下水壶轻笑,“我对女人没兴趣,就算是纸片人也是。”


小草转过头继续对着电脑屏幕咕哝,“也有男性角色可以攻略呀。”


“那我也不会玩,除非他跟我老婆一模一样。”


小草故意做作地做了一个掉鸡皮疙瘩的是动作,转了转眼睛,指着电脑屏幕问,“唉,城哥,你帮我看看这个该选哪个。”


屏幕上的少女一脸羞涩在服装店里问玩家,“你想看我穿哪件?”选项有三个,一个是清纯的棉绸长裙,一个是正式知性的衬衫,还有一件性感的黑色小吊带,这问题比较难为gay中钢筋,俞风城出了个馊主意,“你就想想你想让你女朋友穿哪件呗。”


小草眼神一亮,鼠标一甩,毫不犹豫地点击了黑色小吊带,然后好感度瞬间骤减,罪魁祸首俞风城还在思考要是让白新羽选估计也是这件,直男在女人方面都是相通的吗?


小草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焉了下去,最后还是用起了sl大法,女孩子的心思真难猜啊。


俞风城在梦里和白新羽美美地睡了个觉,起床哨声响起,俞风城愉快地起身,今天就是他最喜欢的周五了,还有不到十个小时就可以见到白新羽,俞风城觉得自己这一天充满干劲。


直到俞风城看见了睡眼惺忪的小草叼着牙刷正坐他对铺穿鞋的时候,起床时间不多,这么干也正常,不正常的是,小草脑袋上好感度框框是什么鬼?


俞风城揉了揉眼睛,小草脑袋上明晃晃的好感度并没有消失,显示对他是85,俞风城对这还算挺高的分值并不意外,小草本就是一个值得结交的人,不过昨天帮人选了个游戏选项今天却变成这样就离谱。


出早操时操场上密密麻麻的一溜迷彩服,俞风城也看见了密密麻麻的好感度框,不只是别人对自己的,还有别人对别人的,看的俞风城眼睛有点花,让他不由得想起老旧电视机时不时闪出的雪花。


校内很多人对俞风城的好感值都极高,甚至有几个满100的,俞风城对此并不关心,这样以来他就更希望见到白新羽了,尖子生俞风城有十足的把握,他亲爱的老婆会给他满分。


放学时的校门口一如既往的人多,俞风城以他5.2的视力立马锁定了目标,白新羽就站在车旁,离白新羽越近他也清晰地看见,他亲爱的老婆给了他90的好感。


俞风城不开心了,俞风城有小情绪了,他怎么可以不在白新羽那里是满分优等生。


俞风城走到白新羽面前,白新羽笑容满面地拍拍车门,示意他上车,两人刚坐车上,这时小草不知从哪里冒出头,嗓门忒大地隔着玻璃跟白新羽打了声招呼,俞风城居然看见白新羽对小草的好感度是100。


俞风城当即黑了脸,伸手朝车窗外把小草脑袋拍开,“快滚。”


俞风城在车内吃醋道,“你很喜欢那小子嘛。”


还没察觉到俞风城情绪不对劲的白新羽单纯地接过话,“你室友挺好的。”


“那你觉得他比我还好?”


“嗨呀,他不就跟我打个招呼你也至于?”


俞风城又不能说出真相,这事太离谱,白新羽肯定不信,白新羽打开车里音响放出轻快的音乐,看起来心情很不错地开车,俞风城则在一旁越来越憋屈,白新羽一定是不爱他了。


车一路平稳地倒入车库,白新羽解开安全带就被俞风城压椅伤狠狠亲了一通,白新羽的好感值居然升到了92,俞风城舔了舔唇,尖子生俞风城誓要拿到老婆的100分,白新羽摸着他的脊背喘气说,“差不多得了,有监控呢。”


车库的管理员对他们露出了别有深意的事情表情,俞风城看到他时瞳孔却地震了,为什么白新羽对一个npc都有100的好感???


这是今天俞风城第二次觉得白新羽不爱自己了,自家老婆宁愿给路人满好感都不肯给自己,俞风城一路牵着白新羽的手向路过咖啡厅、甜品店、烧烤摊等宣示主权,因为这些地方稍熟悉的店员老板,白新羽无一列外地对他们好感都是100。


俞风城深吸一口气,白新羽是不是真的不爱他了?为什么对他的爱不如这些不相干的人?勇猛的特种兵是百折不挠的,于是他一进公寓就把白新羽甩到床上,身体力行地逼白新羽哭着说我爱你十几遍,眼瞧着白新羽那好感度到达了99,俞风城牙齿撕开又一个避/孕/套包装,胜利就在前方。


白新羽伸手推开俞风城汗津津的前胸及时止损,“我明天要出差,别再来了。”


这是今天俞风城第三次觉得白新羽不爱他了,可他不能拒绝白新羽湿漉漉的眼神和对他软绵绵的声音,他心痛地看着那显示99的数字,抱着白新羽进入了梦乡。


俞风城特地比平常起更早,给白新羽买了早餐,他要在白新羽走之前,把那剩下的一分加上,可是无论是白新羽高兴地吃早餐的时候,还是拿起俞风城给他打包好的行李的时候,或者是出门之前俞风城缠绵地亲了他之后,那一分都丝毫未动。


留守儿童俞风城坐沙发上思考人生,他决定打开电脑下几款小草玩的同款galgame研究如何刷满好感度,研究了一早上的俞风城得出一个结论,既然正面刷好感不行那就反向来看看怎么让白新羽减掉那些100好感度,来看看什么样的事情白新羽不喜欢,那就做刚好相反的事就成了。


可他老婆脾气那么好,对谁都笑呵呵的,怎么减好感度呢,俞风城思来想去掏出手机,拨通了大学生李玉的电话,表示两个学校的可以来个联谊,李玉果不其然冷漠地拒绝,俞风城掏掏耳朵说白新羽经常和他聊天发照片,有好几张简隋英不知道该怎么处理。


李玉挂断了电话,不一会微信发了句话,照片和地址发我,俞风城还真叫上学校几个同学过去了,李玉也带了几个人过去,年轻人聚一起很容易就玩在一块,李玉以为俞风城是因为白新羽和简隋英一块走了,才叫他过来抱团取暖。


殊不知俞风城从来不过问白新羽工作上的事情,他只知道白新羽一直对李玉颇有微词,李玉对周围人的好感度都只有60,俞风城估计李玉对白新羽也是这个数,在俞风城的暗中操作之下,李玉输了一回真心话大冒险,李玉毫不犹豫地选了大冒险,俞风城见机会来了赶紧道,“你给白新羽打个视频。”


“然后呢?”李玉心里有种不妙的感觉。


“然后……你给他说一句简哥的坏话。”


李玉:……


白新羽抵达酒店休息就接到了李玉来的视频,白新羽边接通边走到简隋英的房间,“是不是找我哥?我把手机给他。”


“我找你。”李玉在一干人的起哄下不得不屈服。


白新羽停在简隋英房间门口,“什么事?”


俞风城在李玉身旁凑到摄像头前对白新羽笑,白新羽一头雾水,“你俩一起玩呢?”


果然李玉对白新羽只有60,而白新羽对李玉仍旧是100,俞风城有些不爽,凭什么白新羽对李玉好感度那么高,李玉却只给了他个及格,就该让白新羽对李玉好感度降低,李玉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他根本想不出简隋英有什么不好,把一旁的俞风城轻推开快速道,“你知道吗?你哥已经不是1了。”


此话一出,俞风城以极好的视力,看见白新羽已经皱起了眉,好感度瞬间下降到80,“你他妈在我面前炫耀什么?他是我哥我能不知道?”


李玉一愣明显没预料到白新羽会这么回答,俞风城捂脸叹了口气,他就知道能让白新羽直接大幅度增减好感的关键就是简隋英,剩下的那1分是让他又要去给简隋英送钱吗?


白新羽那头身后的门忽然打开,简隋英出现在视频里,俞风城能看见只有李玉对简隋英好感度是100,“你在门外嘀咕什么呢?和李玉视频?”


李玉看见简隋英立刻摊牌,“玩大冒险,俞风城让我给白新羽说一句你的坏话。”


白新羽也反应过来,笑着对简隋英打哈哈,“风城和他闹着玩呢。”


简隋英倒是来了兴趣,“说的什么坏话,也说给我听听。”


“说你经常不在家,让他好寂寞。”白新羽眼睛都不眨一下随口回答,俞风城头一次见白新羽脑子转那么快。


简隋英在那边笑出声,对着李玉说,“行,我尽量早点回来。”


挂断视频后,俞风城后仰大大咧咧地半躺在身后的沙发上,带着得意的语气道,“我家新羽好吧?”他这么好的老婆,李玉却只给60,实在太不应该了。


李玉斜了他一眼,“这事儿好像是你挑起的。”


“我也只说了一句坏话四个字,你想说什么都成,新羽说的也没问题。”


俞风城的话没毛病,可李玉总觉得哪里不对。


知道白新羽肯定会因为说简隋英不好的时候降低好感度,俞风城不禁想起平时自己吃了简隋英多少醋,白新羽对简隋英的依赖信任程度让俞风城有些嫉妒。


简隋英对白新羽怎么样,俞风城都是看在眼里的,他也很感激简隋英真心实意地为白新羽好,只是偶尔他也想白新羽更加依赖他,他能做到白新羽想要的一切,是他独占欲作祟无意间让白新羽不开心了吧。


俞风城忽然觉得那非要填满的一分已经不重要了,他俩总是被距离分开,他忽略了白新羽心里想什么,散场之后已经天黑了,俞风城独自在公寓楼下给白新羽打了个电话。


白新羽那头有纸张翻动的声音大概在看什么文件,问他和李玉玩得怎么样,俞风城轻笑了一声,“还行,你不是看不惯他吗?怎么还帮他说话?”


白新羽哼了一声,“我那是看在我哥的面子上,谁让我哥稀罕他呢?反正我哥过的好就成。”


“你俩不愧是亲兄弟。”俞风城看的出来,简隋英对他的态度跟白新羽对李玉是一模一样的,白新羽那心软的脾气也和简隋英内里八九不离十,转而用认真的语气道,“新羽,我想问你一个事。”


“什么呀?”白新羽放轻声音回他,在静谧的夜里显得格外温柔。


“你觉得我有哪里不好?”俞风城这话说出口时,没由来的有些酸涩,他从前对白新羽不好的地方太多了,到现在也是缺少爱人最重要的陪伴。


“怎么了?突然问这种问题。”白新羽停下手里的笔,弯起嘴角继续道,“让我想想啊,你不好的地方多了去了,首先你臭无赖的性格就改不了。”


“如果我让你不开心了,你就告诉我,打我骂我都好,我都能改。”


白新羽察觉到俞风城情绪不对,收起开玩笑的语气,“我没有不开心……好吧,有时候是不开心,不过不是现在,你真的能改吗?”


“我可是特种兵,保证能完成任务。”


俞风城信誓旦旦的语气让白新羽心里一甜,“我不在的时候,你对自己好点要爱自己,小草跟我说过一些事,我知道你什么事情都要自己扛,但我希望你每周末都能把我老公完完整整地还给我。”


俞风城在那头沉默良久,白新羽转了转眼珠笑道,“当然,你得最爱我。”


俞风城向来运气不错,白新羽就是他的大奖,他要做白新羽最完美的尖子生,没有100分不是不在乎他,而是白新羽的眼里只有他。


“新羽,我爱你。”俞风城舒展了眉头,隔着电话向爱人传达最纯粹的告白。


他知道白新羽会在那头笑弯了那双永远饱含热情明亮的眼睛,用轻快年轻的嗓音说,“我也爱你。”


end

刚才忘记说了!!!!!


白新羽降低李玉的好感度不是因为说了简隋英的坏话而是因为李玉当时推开俞风城的动作

评论(36)

热度(990)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